close

10/22凌晨五點出發至桃園機場,與第一位旅伴相會(據說是個愛好攝影的大哥),八點初的同班機飛往成都,預計中午抵達,因香港轉機卻被前天香港暴風雨航班大亂而導致延飛,原本下午逛成都的計畫已成泡影

由於本人我時常出門遭遇的多的去了已習慣了。抵達成都在到今晚住的青旅已五點,趕緊在天色未暗之前到鄰近的『寬窄巷子和錦里』走走。

『寬窄巷子』是成都一處的老街區,歷史記載於滿清旗人留下來的二條平行古街

由來為自北南向南依次是寬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街道上的牆面及建築物看的出來樣貌維護的很好,我被這些古老建築及故事所吸引,更接近的碰觸去感受歷史所遺留下。

寬窄巷子中的老院現大多已為商業場所,像咖啡館、酒吧空間、店鋪,當然還是存有私人空間是禁止進入的,低調又神祕的令人好想衝進一探究竟;而井巷子大多是年輕人擺攤可見著許多創意飾品(類同台灣創意市集),使古老巷弄增添了新氣象,這座悠久的歷史古城已成為成都的地標與象徵。

我悠閒走進這裡感受古老與時尚但這裡的餐館價格算是高消費,走走看看得了!

DSC_2228.jpg IMG_3161.JPG  IMG_3178.JPG

『錦里』傳說曾是西蜀歷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業氣息的街道之一茶樓、客棧、酒吧、戲台和眾多美食好吃好玩

到這已是傍晚,一個人走馬看花,晚上整條大小巷弄都被燈籠貫穿,好美好美。

IMG_3188.JPG IMG_3214.JPG DSC_2288.jpg

延著巷弄街道走,突然間被一個熟悉的迎客聲吸引,回頭並停下來仔細一看是曾經有上過『中國達人秀』以一句“頭頂鍋蓋,身披麻袋,腰拴鞋帶,手拿泡菜,我是東方不敗!紅遍天的麻袋姐 楊思惠耶!

看著她坐在餐館外,一貫的用她自我風格方式敲著鼓羅及喊著迎客口號, 於是我走過去直接問她可以合個影不,她說合影要收10塊人民幣,基於我對於她對生活的樂觀積極態度,並沒有上節目後就有所改變,還是在這裡繼續做著最基層的工作,與她合影後她又回到位子上繼續敲鑼喊客,在她身上我看到對生活積極的態度。

IMG_3204.JPG

將這逛了一圈,美食小吃盡在眼前,有涼糕、傷心涼粉、缽缽雞、三大砲、魚板豆腐

但幾乎每一樣上面都有一層厚厚辣味,嚇的我都不太敢吃,既然來了還是要嚐一下

先後買了傷心涼粉還說不要加辣結果還是辣,也嚐了烤串跟台灣的味道不一樣

除了辣本身的調味就不一樣,吃下去都感覺胃被辣刺激的受不了

最後吃了很特別的小甜品『三大砲』是糯米製成,變成一團時會有如〝彈丸〞一樣發出〝當當當〞的響聲,在澆上紅糖漿及花生粉別有風味。

IMG_3194.JPG IMG_3195.JPG

IMG_3179.JPG IMG_3183.JPG IMG_323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都 寬窄巷子 錦里
    全站熱搜

    Tom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