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都—康定—理塘—新都橋—稻城亞丁—觀音橋—色達

20109月中我離開了工作,那時候的心境非常的糟糕,整個受到不小的打擊,加上外在圈子環境長期壓力因素只想逃離一切,又有個好理由告訴自己走吧~走就對了!

去了一個完全沒聽過的地方(發現自己好俗喔),爾後真正行走在路上才發覺那裡是無法用言語說的美麗祕境。

起初開始只想著出去但不知道能去哪,再次到背包客棧尋覓,發現為什麼都是在PO川西(雅安-稻埕亞丁-新都橋-色達)這條線路,上網搜索了一番才知道這條線路被人稱之為『川西路線』

10月初~10月中為最美的季節,我被網上照片的景色震攝住了,於是決定就是這了!

在出發前跟以往相比較之下我更焦慮及內心有點害怕,對於一個起先都沒聽過地方名的我來說是全然陌生的,成都是什樣?該帶什麼該準備什麼?

整整十天都在高山與公路奔馳這是第一次,去高海拔的地方也是第一次,如果有高山症會怎麼樣?自己身體狀態…..從未去過這種地方總會讓人有些多想,當我看到旅伴傳來了一長篇需準備的東西我都昏了

當下覺得媽啊~真要準備那麼多東西嗎?當然藥物這部份能帶的全部都齊了,而在衣物保暖這次我確實有些疏忽了,覺得10月中台灣都還那麼熱也就早晚涼,那邊應該也差不多就算冷也不到冬天那麼冷吧!

好吧!我錯了,起初到成都市區那天天氣候算是秋天,但隔天接著朝西部去越來越高海拔時,下車那瞬間風大的又刺冷的真是冷死寶寶,幸好還是有帶些保暖衣物,立馬行李箱打開全穿上,免強夠撐完10天,真的是個經驗啊!下次真要乖乖該備的就備齊全,不然像那種地方也不是說缺什麼就可立馬補的,在人煙稀少的高山地區只能苦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