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因跨年期間有個連假可放單純的不想在台灣度過,就上了背包客棧的網站上看了一下

很快就扒到了文,直覺式就是這個了,立馬展開了私訊團長,自行定機票,住宿等等快速的將一切辦好,開始抱著期待又忐忑不安的心情準備開啟人生第一次短期的背包客之行。

北京是我第二次來的地方,記得上次是2010年是第一次踏入北京也是一個人就背個簡單的行囊來回四天,動機純粹被蔡依林慶功生日演唱會及跟歌迷綁架,許多想去的地方沒法好好欣賞,

這次再到北京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熟悉的是踏上這個地方會回想到2010所有經歷過的美好

陌生的是北京這座城市發展太快,奧運過後這座古都已煥然一新,一座讓人驚豔的城市

而我心中更期待一切從陌生開始,將穿越北京的新與舊。

抵達北京已經是傍晚十點多,加上出關搭乘地鐵到離我入住最近的地鐵已經十一點多,走出地鐵那一刻我有點驚慌了一下,方圓百里幾乎沒什麼車也沒人,偶爾才會看見有一兩台計乘車經過,

這時候一個人又冷還拖著行李突然害怕了起來,但這時也無人可救,只能趕緊想辦法找到旅店才是王道。我前後叫了三輛車沒有一個師傅知道我所住的地方,我都要昏了~~

在跟第四台師傅詢問的時候,耳邊傳來一個帶北京腔聲音問我你要去哪裡,我轉頭看是一位大叔當時有點害怕又鎮定的直接給他看我要去的地方,大叔說我知道我知道並指了指方向,還說走跟我走我帶你去,我楞了下想說要跟著走嗎?但我最終還是跟他走了,壓根也沒時間想如果真是壞人怎辦,只能說我當時真的很大膽,邊走他邊說他也住附近巷子,走到我巷子他跟我指了方向後他就回家了,果真好人啊!有時候一個人也是非常要有足夠勇氣啊!

PS:發現網路說地鐵離住的很近什麼的,建議還是有所保留,因大陸路太大參考用

 

到了住處已經十二點多了趕緊把自己安頓好,晚飯沒吃的我走在暗黑的巷子穿梭找吃的,幸好有幾間小店還未關走進去點了一碗牛肉麵(北京麵都好有絞勁),飽足後也累了就趕緊回旅店休息了,北京的第一天就在這樣驚悚冒險的狀況下渡過。

第二天早早起,感受隱藏在胡同裡客棧,雖然無法評定星級但在這可讓人感受到愜意的京味生活

走在胡同巷子中靜靜感受老北京胡同風情他們的日常,這就是為什麼要選擇住在老胡同的原因。

 

經過一條街,看到排這麼長的隊伍原來是在排隊買包子,但我沒從未看過包子店有這景象,於是近看那饅頭包子真的是很扎實,本身對這類食物也嗜好再加上每個人都一大袋的買著走,就也滿了兩個來品嚐,果真是實在好吃。

 

體驗完老北京早上的日常,自己跑到南鑼鼓巷走走,它是北京存在最古老的街道,據說已有七百多年的歷史,現今為北京的時尚地標之一。不免俗的就是像一般觀光客到處走走看看,這裡匯集了文藝特色小店及種類眾多小吃,腳步放慢的走進這些店在巷弄中尋找老北京的味道。

PS:一個人旅遊的麻煩就是要一直不斷請人幫你拍照


 

傍晚最高興的事情就是跟北京依迷們相見歡並等待晚上參加有姐的錄影

自己搭地鐵坐公車抵達節目錄影地『中國影視大樂園』,終於可以體驗內地節目的大陣仗

果真台灣真的現在已無法比,然後叫的很High

 

隔日八點多鐘要送姐機(送機是內地粉絲的一個習慣)凌晨三點與其他依迷集合去機場

約五點到機場後一群傻子就在那裡邊聊天邊等到姐現身,真的是冷死寶寶了,姐現身後與大夥合影才滿足,我一人之旅的也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南鑼鼓巷
    全站熱搜

    Tom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