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說不到長城非好漢,長城絕對是人生必走之地之一,我們選擇了離北京市區較遠的【慕田峪關長城】,就因距離遠交通較不方便相對多為自由客及外國人居多。也因人少的關係較可以細看長城風光,不必到處看人!

從小看歷史課本就知道萬里長城是中國史上工程最耗大,最偉大的建築,期望有天能站上長城一探究竟並感受它雄偉壯觀。我終於如願的站在這爬了14個關眺望遠方,感受它帶給我的心跳。

這天天氣雖冷但有陽光幸運沒有被霧霾干擾,我們走的很慢,它的每一處都值得細細感受,撫摸著踩踏著經歷上千年風雨洗禮的青磚,依舊那麼堅固屹立不倒,心中覺得佩服又感嘆,佩服先人們的智慧,感嘆是這是千萬人用血汗所換來的,才看的到氣勢雄偉,巍峨壯麗連綿的長城。

 

一定來個跳躍長城

 

晨光熹微,北京這樣美的早晨,叫人移不開眼睛。

最後一天沒有安排任何行程,各自都還有想去的地方就為放生時間。
想去的都已經去過,我和另外兩人想說來去當地有名的學府看看,乘著地鐵就到了北京最高學府

兩所全然不同的風氣卻是人人最崇高的理想,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光到北大門口就會被那百年建築所吸引感受到那份歷史的滄桑,走在校園中每一處都充滿著文學氣息百年來濃厚的文化氛圍,瞬間覺得自己都好有文學范。

 

清華大學校園很大又很美,我們延著校園走著走到了清華最引人入勝的景點,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原本的湖面因天氣太過寒冷結成了厚厚的一層冰,許多遊客在湖面上滑溜玩的不易樂乎,我們也跟著滑溜了一下,還真要注意太滑了一不注意就會摔了,但這種景象也只有在零下負度的地方有番此景。

 

文學氣息告一段落後,原本要到離庸和宮只有約0.32公里的孔子學院,沒想到時已關門那時才四點只能說這就是學院啊~

誤打誤撞走到一條充滿異域風情的胡同【五道營胡同】,據說早期是明朝時就是守城軍隊駐紮的地方,稱武德衛營;清朝稱五道營,所以這兒胡同名字軍事味這樣濃厚。

這名氣跟其它相較起來不算太大,也不像其它胡同有霓虹彩光,一條小街也就十幾家小店「安靜、清凈」又具有著藝文氣息讓人感覺很舒服。

 

就這樣輕鬆悠哉的渡過在北京的最後一天,晚間大夥齊聚高興的吃著當地最後一頓盛宴為這七天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彼此不相識的10個人,因北京緣份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短短的七天中,踏遍北京

美景、人文故事圍繞著我們,處處存在著驚奇與精彩

旅行的美好!

 

arrow
arrow

    Tom小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